Profile Photo
暗恋中——
博主的男朋友是个领着科西嘉户口然后跑去法国当皇帝的意大利人
正经少女日日口
冷圈体质者 真相是踏到热圈基本就坐吃山空不产出了 只有在冷圈才不得不自割腿肉
混乱邪恶地吃cp 没有洁癖这回事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我 总算写完啦!
本来有千言万语要说的,写完有种完成不可思议的任务的感觉。(终于把这倒霉文章完结了)本来只想写三章,后面现实又发生奇奇怪怪的事情,结果预定的完结拖啊拖,没有大纲,剧情就这么失控下去了(。 现在回看每一章,都能看出来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让我灵感一现又凑了一章出来(。写完最后感觉日月如梭,第一章时间线还是两年前现在看看变化真的好大哦。
番外的话等四年后吧(。

11.
Antoine是被队友摇醒的。
“嘿,下车了。”Paul猛地摇开了他旁边的窗户,一下子扑进来的冷风让他猛地咳了好几声。他作势要敲Paul的脑袋,后者吐着舌头灵巧地躲了那一下。
俄罗斯并不是很冷。进球的开心在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开始逐渐冷却下来。他需要回自己的房间,大睡一觉,然后起来看录像带,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做准备。
“我很困了,Lucas。”Antoine在进房间前被自家后卫拦住,“明天再说吧。”
“Antoine。”Lucas皱着眉毛,咬着字说,“你知道还有第二场比赛的。”
他的心在那一秒漏跳了一下。但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假装若无其事。
“明天再说吧。”他固执地小声重复了这句话,然后关上了门。
屋子里没有开灯,他在黑的要命的房间里呆呆地望了一会儿天花板,才摸索地到床边,让自己陷在床垫里面。
这种感觉真是糟糕极了,他想,糟透了。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。
简单地来讲,他在三月份之后,彻底地断绝网路了。Neymar在那之后持之以恒地开始打电话,他不甘其扰拉了黑名单,和队友说是怕影响比赛状态,不想让私事影响到联赛,更别提他还要准备接下来的欧联。
他依旧在失眠。很奇怪,他曾经觉得和Neymar晚上的聊天并不是他的必需品,但等真的他这么做的时候,他就又受到了睡不着觉的困扰。即便睡着了,他也被噩梦紧紧纠缠着,醒来的时候后背上都是冷汗。
这是件很古怪的事情。他知道的。本来有一千种方法能让他们走到广义上的happy ending,但他就是鬼使神差地选到了第一千零一种的bad end。这就像他踢不进去的那粒点球,得不到的冠军,和莫名其妙的分手。Antoine Griezmann擅长搞砸一些事情,他认定的事情就要固执地做到底,然后结束地戏剧又悲剧。
欧联夺冠之后,他突然来了劲。可能是多年来期待而来的冠军有了个结果,那天晚上在夺冠游行后,Neymar打过来的电话他没有挂断,而是鬼使神差地接了。
“喂?”
他努力地压平声线,对面突然传来一个重重的落地声,接着一阵忙音让他直皱眉头。
“啊啊啊抱歉,没想到你会接。”
Antoine啧了一声:“有话快说。”
“你蛋糕店开得怎么样?”
Antoine觉得自己的脸应该一下变得通红。他咬着嘴唇半天,憋回来一句:“也没见你理发店生意有多好!”就挂了电话。
就不该一开始扯这种奇奇怪怪的谎,Antoine气得要咬舌自尽。
Neymar再一次打电话过来是世界杯开始前几天了。连续的训练让Antoine有一些累。回到酒店,Lucas直接一句你的电话就把手机扔过来,他看也没看接过来说了一声‘喂’,结果对面又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妈的,改天要在打牌里狠狠坑Lucas一把。罪魁祸首对他用嘴型说了一句不用感谢我就溜了,剩下Antoine对着手机气得哼哼。
“你要是再说奇奇怪怪的话我就把你拉黑!”
“你以前明明在电话里那么温柔那么善解人意!”Neymar略带‘委屈’地说,“是你告诉我什么还有机会就百分百去争取的!”
那能一样吗!我还以为你是在争取你们小区理发师桂冠啊!
“我真是见了鬼才会把你当成马德里另一个讨厌鬼。”Antoine隔了几秒,丧气地说。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爆发出大笑。
“这就是你一开始寄给我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的理由?(Neymar又笑了好几声)天啊怪不得那几天Pique一直给我推送一些‘对象变心了你该怎么做’的文章。我还觉得他疯了。”
“Pique?”Antoine不可置信地反问,“你怎么和他讲了?Cristiano告诉我就他和Ramos这几个人知道啊??”
“Ramos??”对面听上去也很惊讶,“我只跟我的熟人讲了啊。”
行了,这段傻逼恋爱还沦为皇马和巴萨友谊建立桥梁了。Antoine彻彻底底地翻了个白眼,再次挂断了电话。
这次没过多久,Neymar又打了回来,Antoine一按通话键,就被吵死了-----
“我找Pique问过了!!他原来一直瞒着我-------”
Antoine下意识地嗤笑了一声:“你还知道啊天才。”
“他竟然把我们俩从衣柜里捞出来的时候也不告诉我!你知道吗就是他和Ramos两个人把我们俩搞上床的!亏我还这么信任他向他寻求恋爱指导……”Neymar在电话那头发出了介于羞耻和愤怒的呻吟声,等他抱怨完,似乎又意识到了什么,压低声音可怜兮兮地说:“我那个时候不知道啊,我以为我脚踏两条船了啊,这也不能怪我啊?”
“我没怪你。”Antoine诚实地说。
“那……”
“我只是觉得我们有点误会……我并不是你在网络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“啥?”Neymar爆了一句巴西国骂,“那你是谁?你敲键盘的时候又不是你家狗帮你按的。”
Antoine捏紧了衣角。
“你难道喜欢现在的我吗?”
他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信,这很不正常,但他下意识地就这么挂断了电话。
你想想你自己,说话不经过脑子,又暴躁又不可爱。他把自己陷进床垫,丧气地想。
Neymar这之后没有找过他,直到今天,半决赛的那天早上,他坐在公交车上在看剧的时候手机突然震了一下。
“小区盾加油。”
他看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久,直到Presnel突然哀嚎了一声Grizou你忘带蓝牙音箱了他才反应过来。
“不对。”
“不是小区盾。”
“世界盾。”
“加油啦,半决赛见。”
消息排排而过。Antoine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微笑了。
“你加油”他想了想打上,“请你到时候吃蛋糕。”
然后现在,他趴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捂住了自己的脸,试图直接进入睡眠。
房门被敲了好几下,Kylian带着刚庆祝完的热气走了进来。
“别开灯Kyky,我想先休息一下。”
“那个……我们好像现在要去看赛事回放……巴西那场也得看。”
Antoine深吸了一口气,假装快活地问:“我们的对手是谁?”
Kylian稍微结巴了一下,然后说:“基本都是熟人,比利时。”
他的心直接沉到了谷底。
 
 
 
12.
巴黎的街头充斥着漂亮的烟花和欢呼的人群。不时有人站在车子上挥着三色旗,然后再被警察拉下来。
Lucas在宿醉之后连续的庆祝之下还亢奋得很。他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里走了出来,眼尖看到了Antoine。
“Anto——Anto——-”他大声的吆喝着,对方受了一惊回了头,冲他鼓起了脸。
“你不坐大巴车回去了?”
“我......有事,已经请假了。”
Lucas耸了耸肩,说了一声好吧。
“Lucas!”Antoine叫住了他,“这里附近....有没有什么甜品店?”
“你问我?我都没来过几次。”Lucas大声的回应:“你找找看吧——-”
Antoine叹了口气,看起来怅然若失。他没精打采的说了一句哦,然后沿着那条路开始往相反的方向走。
远处有个带着兜帽的男人,带着一个巨大的墨镜和口罩。他全身黑,站在人群里看起来突兀地过了头。人们从他的身旁举着三色旗欢呼的跑过去,没有谁在意他。
小个子法国前锋脚步轻快的走了过去,他张手臂,抱住了男人。
“走,我们去吃蛋糕。”


他们没有在店里吃,Antoine跑了进去买了一大盒把所有款式都挑了一遍,售货员认出了他把他扣在那拍了很久合照最后免了蛋糕钱。过了几十分钟Antoine才满头大汗地出来。
巴黎的街头在这个时候才慢慢的安静了下来,夜晚落叶和啤酒罐散落在一起,风吹得叶子打着旋儿落下来。Neymar被Antoine扯着外套的袖子走了一大段,来到了一个小小的长凳旁边。
“你不热吗?”
Antoine没等他同意就擅自开始拉他的拉链,摘下他的墨镜。Neymar下意识的想要阻止,被法国人攥住了手。
“都是手汗。”他假装嫌弃的说了声,但是还是紧紧的握着。
“.......恭喜。”
像是找回了他的声音,Neymar说出了第一句话。
“也恭喜你,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。”
“没有赢算什么精彩。”Neymar嘟囔着低声说,靠在Antoine的肩上。
晚风吹过来,卷来一点点凉意。他们各自都舒服的喘了一口气。Antoine爬上了Neymar的腿,用一种奇怪的方式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“我知道。”他哽咽的说,“我知道差一点的感觉。没关系,你想哭就哭吧。”
巴西人的脸终于垮了下来,缩在了Antoine的肩膀上,浸湿了写着Vive La France的Tshirt。
“我来谢谢你。”Antoine轻声说,“我两年前根本睡不着觉,差点要去看医生,要不是你安慰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Neymar依旧在小声憋着哭声,他双手收紧,把Antoine搂进了怀里,小声说着不甘心之类的话。
“他们都期待着我.......”
“他们不会怪你的。”Antoine确定的说,“你如果完全努力了,就不要在意别人在想什么——这是你告诉我的,一块世界盾而已,四年后我还等着和你争呢。”
Neymar发出了一声介于哭和笑之间奇怪的声音。
“我没有办法让他们闭嘴。“他低声说。
“你知道吗,有媒体说我不该拿奖杯也不该进最佳阵容——让他们见鬼去吧。”Antoine大声地说,“你又不是为他们踢的,他们迟早会乖乖的闭上他们的臭嘴。“
巴西人抬起了头。
“迈哈密那天晚上也差不多。”Antoine突然说,“谢谢你当时陪我聊天。”
他们在那里沉默的拥抱了很久,直到Neymar突然开腔。
“你可以跑到C罗门前吃蛋糕了。”
Antoine噗嗤地笑出了声,然后假装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“他人在都灵。Blaise说如果夺冠他从巴黎骑自行车到都灵,我可以搭他的顺风车。”
“那蛋糕早坏了。”Neymar下意识的吐槽。
他们打开了话匣子,Neymar别扭的说上上赛季诺坎普的奇迹有那么百分之一归功于Antoine的安慰,然后抱怨对方为什么要撒谎说自己在马德里做什么蛋糕,Antoine脸红地反驳那你也别说自己是什么加泰的理发师。
“我还和Paul说把他介绍给你呢......”Antoine不满的嘀嘀咕咕,“我还问他们巴黎是不是理发业比西班牙发达,肯定被他们嘲笑死了。”
“结果你这么一过来Pique还以为我们俩知道真相了。”Neymar眼泪干了,沙哑的笑着接上,“他们是怎么把你搞到巴黎的?把你绑来的?”
Antoine翻了个白眼。Neymar揉了揉对方刚长出来的头发,略带抱歉的说:“都怪Pique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,Kylian也瞎说了一堆,我一激动就搞砸了。”
“Kyky?!”Antoine不可思议的惊呼了一声,“他怎么也掺合进来了??”等我回去教训他,Antoine在心里咬牙切齿的说。
“而且,你老来巴黎找我,你不是喜欢我吗?”
Antoine剧烈的摇晃了一下,似乎是想要反驳,但是结巴了好几下,都没说出成句的话。只是说“没有!”“也不是”“不是”,然后干脆放弃反驳,脸红成了桃子。
Neymar把他抱进了怀里。
“你一开始说自己就是Antoine Griezmann不就行了。”
法国人嘟囔了好几句,换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“我很难伺候的!你看媒体说的,骄傲自负目中无人,我脾气不好,又爱吃又爱睡,一点也不讨人喜欢......”
Neymar捂住了Antoine的嘴。
“谁刚刚说媒体就让它们见鬼去的?”
Antoine皱着眉头,呜呜呜地叫。
“好,那我们现在来对一下。“Neymar煞有其事的说。
“你喜欢我吗?———我默认你喜欢了啊。”
“然后,我也喜欢你———那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Neymar放开了手,Antoine喘了大半天气,开了腔:“可是......”
然后他支吾了大半天,也没说出什么来。
“我就不该开个ins小号。”
“接着你也不该随便乱找人聊天,最后你也不该不接我电话。”
Neymar这么总结,捏着他的脸。
“小蛋糕师,恭喜拿到小区盾,啊不,世界盾。等四年后,这就是我的了。”
Antoine撅起了嘴。
“先明年俱乐部打败我再说。”
法国人嘟囔着碰了一下巴西人的嘴唇,他们安静的交换了一下温度,在夜晚的凉风里取了一下暖。
“Anto——Anto——-”远处传来不成调子的呼喊声,法国人猛地跳了起来到地上,Neymar哎哟了一声,抱怨你该减肥了。
“Lucas来了,该死,我悄悄翘了之后的party来找你的,我.......”
Neymar一把抓住了Antoine的手,示意他别说话,与此同时他干脆的把兜帽带上,把墨镜给Antoine带上。
“你干啥?”
“带你私奔。”Neymar对着他笑,“跑吗?”
“哇哦。”Antoine的墨镜滑到了鼻尖,他把他认真的带好,然后攥紧了巴西人的手,“酷,酷毙了。”
Neymar猛地拽住Antoine踩着落叶开始往街那头跑了起来。法国人脸红扑扑的,发出一声尖叫,趔趔趄趄地跟上了。
他们在黑夜里跑向另一个方向。



评论(14)
热度(1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